瀏覽紀錄
    554fcae493e564ee0dc75bdf2ebf94cahistory|a:1:{s:4:"name";s:7:"history";}554fcae493e564ee0dc75bdf2ebf94ca
目前位置: 首頁 > 關於台灣香檬 > 有機原汁與一般貫行原汁的差別
有機原汁與一般貫行原汁的差別
屏東永信蔬果運銷合作社(08-7221602) 2014-05-16

 感謝大家來信或來電詢問有機原汁的問題-

「香檬在種植過程中不需噴灑農藥,為什麼還有有機與一般貫行的區別呢?」

 

香檬產品目前分為有機與貫行兩種,種植過程中都不需噴灑農藥。合作社去年剛申請有機認證,從有機轉型期到有機需要三年。目前約有27公頃為有機栽種(總栽種面積含契作約為50公頃)。

 

有機認證是需要申請的,從一開始就必須針對種植的土壤、灌溉的水源送去全國公証進行檢驗以確保土壤與水源無毒無重金屬污染等,鄰近農地的作物如有噴灑農藥必須設置緩衝區(約八米)外圍果樹採果不列入有機,生長過程需要記錄並製作生產履歷認證,在每個農場的步驟中都必須使用有機。鋤草天牛防治都需要人工,像是用除草機後使用人工鋪上雜草抑制蓆、農機具的清洗等都不可以使用任何非有機或農藥產品。任包含有機標章的使用都需要做紀錄等,有些契作農民認為太過複雜繁瑣而不願做有機認證,目前正在輔導農民作有機認證,其他農民也在陸續輔導與準備中。 

 

至於一般貫行的原汁,生長過程無需使用農藥外,採果後會送去SGS進行251項農藥殘留檢驗,結果須為均無驗出才可以進行加工。如驗出有農藥殘留,則是整批果粒倒掉,雖然說生長過程不需灑藥,但是農民用藥習慣長久難以掌握,為確保無農藥殘留,同ㄧ契作農地若有兩次被驗出含有農藥殘留,則列為拒收並解除契作。

至於茶包的部份,由於茶包的袋子、線與上方的紙,代工的工廠表示無法做出有機認證,所以茶包沒有做有機喔。


Parse error: parse error, unexpected T_ENDFOREACH in /home/httpd/vhosts/goldengreens.org/httpdocs/temp/compiled/help.lbi.php on line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