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紀錄
    554fcae493e564ee0dc75bdf2ebf94cahistory|a:1:{s:4:"name";s:7:"history";}554fcae493e564ee0dc75bdf2ebf94ca
目前位置: 首頁 > 媒體報導 > 新興農產台灣香檬 吸引日商下單
新興農產台灣香檬 吸引日商下單
屏東永信蔬果運銷合作社(08-7221602) 2009-07-19

 

    在台灣還未上市,卻風靡日本,俗稱『台灣香檬』的扁實檸檬,經過屏東農民,三年的栽培,日前舉辦產品發表會,日本商社代表 田場等人,也到場參訪並洽談合作事宜,田場表示,在日本沖繩的長壽村內,這種植物隨處可見,幾乎家家戶戶都把它當作日常飲料,而風靡全日本。

永信合作社理事主席邱永豐表示,台灣香檬是台灣原生種的柑桔,因為果實很小,之前在台灣沒有人種植,只有在日本沖繩才有,而有長壽村之稱的沖繩大宜味村,據日本人研究,跟村民食用台灣香檬有關,而風行全日本。因此三年前他與信合社的農民,開始在這片四十公頃的土地上,栽培台灣香檬,今年首度收成並將推廣上市。日前在發表會上談到他的願景。

屏東永信合作社理事主席邱永豐:「讓國人能夠飲用這些好的果汁,造成健康的身體。另外透過日本商社,或是其它通路的管道,直接銷到世界各國去。」

來台洽談契作的日本商社課長田場,在發表會上,表達合作意願。

日本沖繩物產企業株式會社課長田場典篤:「希望今後我們台灣建立一個供應機制。」

他並進一步談到未來收購台灣香檬的須求量。

日本沖繩物產企業株式會社課長田場典篤:「今年我們預訂大概十個貨櫃的收購量,二十呎的貨櫃(約二百噸)」

與會關切的縣府農業處長林景和,也說明縣府照顧農民的決心。

屏東縣政府農業處長林景和:「在曹縣長的指示下就是說,怎麼樣來保障我們農民的收益,這是一個基本也是一個目標。」

曾多方協助農業發展的屏東科技大學,賴宏亮博士,也說明學術界的立場。屏東科技大學賴宏亮博士:「農業的相關產業,包括他的一些栽培技術,或者是一些化學分析的這種技術,當然如果我們能夠發展出來的話,我們非常願意,提供給我們一般的農民。」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國華台灣屏東的採訪報導 


Parse error: parse error, unexpected T_ENDFOREACH in /home/httpd/vhosts/goldengreens.org/httpdocs/temp/compiled/help.lbi.php on line 25